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试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

夜很黑,星很亮。
凌晨两点三十一分,
不眠夜。

四年了,到底我是怎样熬过来的?
在这个地方,
看到人性,
尝过百味,
试过苦,
有过甜,
学会分辨真心和假意,
还很意外的发现我的最爱。

如果今天,
我还呆在宿舍,
毕业了,
我会快快离开,
连半点留念也没有。

很绝情?
不,
因为那个地方,
让我想起以前的我,
笨、脑残、不反抗,
靠!
为何要这样委屈自己?
好歹区区在下我在家里也是被捧在手心上的,
为何在外面就像小媳妇那样?
畏畏缩缩、敢怒不敢言?
越想越有气!
as a conclusion,
那个地方都是一些不好的回忆,
那边,
我看不到‘人’。
天气再热,
棉被再厚,
也不能让心温暖。

好了,
被赶出来了,
住外面了,
刚开始很烦,
找屋子,
烦交通,
一切都是新的体验。

但,那时候,
醒了,
像是从梦中清醒,
回到了现实。

找屋子的时候,
遇见很多人,
试过被拒绝,
试过被陌生的友族热情帮助,
试过挨家挨户的问:“有屋子出租吗?”
那时很累,
但,
眼前豁然开阔,
看见了平时忽略的东西,
发现,
离开熟悉的圈子,
前面等着我的,
不是危险,
而是一片我从没看过的景色。

跳出那个绑着自己的框框,
放弃一些自以为是的坚持,
世界会变得不一样。

在这里要向那些帮过我的人说声,
谢谢!

最令人讨厌的是,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遇见了他们?
天意弄人啊!
都要走了,
才认识他们,
有着同样话题,
同样兴趣的朋友。

和他们在一起是如此的舒服,
不用想什么勾心斗角,
没什么开不了口,
要笑,
就说出来一起笑,
生气,
就一起骂个够,
有心事,
就说出来吧,
有人在聆听。

我已经忘了多久没笑过,
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
我找回了久违的笑声。

还有一个月,
要说‘萨哟纳拉’了,
都是你们啦,
还以为可以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现在带走的不只云彩,
还有一大箩筐的回忆,
我会舍不得你们的...
住在 kampung seri kolam 的朋友们,
3 号和4 号房的你们......

2 comments:

疯无形 said...

开心就好。。
至少这几年,
最后还有东西值得你去珍惜回忆。。
不是很好吗?
:P

希望你们来芙蓉presentation的时候,
有机会见见面。。

咖啡@coffee said...

是的,上天待我不薄,让我在当学生的最后半年这么开心。没遗憾了。

我们会见面的。电话号码没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