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不见了

在电视看到登佳楼,回忆一幕幕闪过眼前。车站,每次回家前都要去买票。每一个新年、开斋节还是什么大日子,都是我最痛苦的日子。那时,真的是一票难求啊,只好跑遍每一个卖票柜台,千求万求的就为了一张回家的票。那时是无奈、无助加一点点失望。现在回想,还真的有点怀念那时的心情,每一个买票的过程都是一个挑战,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试验运气的时候。每一次都有新的东西刺激着每一条神经。也许这就是让我创意和灵感源源不绝的原因。

现在,如愿的回到家乡了。还是该死的靠近。每天都做同样的东西,过着同样的生活。一点刺激也没有。我最引以为敖的创意和灵感也因为没了养分而渐渐干枯、凋谢。太平静的生活,会令我失去活力;我好害怕我会渐渐的变成那种老扣扣,常把仁义道德挂在嘴边的老古董。天啊!我才24 岁!应该是最会玩,最有活力,最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去逛街看帅哥的时候,而现在,进了这一行,还来到了一个没有自由的地方。我跳舞唱K的热情,吹牛的狂妄去了哪里?写作的天马行空呢?全不见了。我完了,我真的完了

2 comments:

Yimino said...

不会完的,虽然教书日子会让人忙到变茫,但是还是要调试心情,哈哈,忍耐一下,三月convo叙旧~

咖啡@coffee said...

很期待我们相聚那一天。至于忙嘛...我学校只有50个学生,不会太忙...哈哈...决定了几时叙旧跟我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