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难离难舍想抱紧些

想和大家分享这首歌:

歌名:單車
語言:粵語
作曲:柳重言, 編曲:柳重言
監製:, 填詞:黃偉文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惜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Repeat *

依在下的一厢情愿,
这首歌,
是给爸爸的,
为何?
很多爸爸,
尤其是古董级思想的,
都不会把爱和拥抱,
轻易的献出,
都是很subjective...tersirat 的...
要和他拥抱,
就只有在他用脚车载我的时候,
要说爱,
只有在他喝醉的时候。
他们的爱,
是无言的,
是用行动来表示的,
他会打,
恨铁不成钢,
因为那时他那个年代的教育,
棒下出孝子,
也是想孩子别学坏。
他会脸臭臭,
孩子看到他都怕怕,
想讲什么都吞回肚子。

但,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
他会是最紧张的一个;
当孩子回家的时候,
他是第一个想好要煮什么给孩子吃的。

爸爸的爱,
要用心去细细感受,
细细品尝,
个中滋味,
回味无穷。

既然老爸不会说爱,
孩子就来个主动吧...
得空就来个抱抱,
虽然会给他骂神经病,
挂上电话前来句I LOVE YOU,
不会很难的,
也许在电话的另一端,
老爸已经红了脸,
其实他很害羞的...
哈,给我找到弱点了...

爱,
要趁早。

再来一首歌:

歌名: 愛得太遲
演唱: 古巨基
作曲: 楊鎮邦@宇宙大爆炸
編曲: 雷頌德
填詞: 林夕

我過去 那死黨 早晚共對
各也紮職以後 沒法暢聚
而終於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

日夜做 見爸爸 剛好想呻
卻霎眼 看出他 多了皺紋
而他的蒼老感 是從來未覺 太內疚擔心

最心痛是 愛是太遲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個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其實自私
夢中也習慣 有壓力要我得志

最可怕是 愛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忙極亦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偏要推說等下一次

我也覺 我體質 彷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 別要太忙
而影碟 都掃光 但從來未看 因有事趕

日夜做 儲的錢 都應該夠
到聖誕 正好講 跟我白頭
誰知她開了口 未能挨下去 已恨我很久

錯失太易 愛得太遲
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從來未知
幸福會掠過 再也沒法說鍾意

愛一個字 也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為何未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 這幾秒
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夠遺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過路人
太懂估計 卻不懂愛錫自身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今晚未過 你要過也很吸引

縱不信運 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 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P/S: 爱,不要太迟...

No comments: